欢迎您访问郑州市喜有沃不锈钢有限公司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统一热线
18988518999
181266376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见问题 > 影响不锈钢腐蚀的三个主要因素。

影响不锈钢腐蚀的三个主要因素。

发表时间:2022-10-19 文章出处: 作者:喜有沃不锈钢管 人气:485

      什么样的不锈钢不生锈?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不锈钢的含量和性能及可以造成生锈的原因:

不锈钢装饰管

(1)、优质的原材料(精炼炉钢带),一般来说,铬含量达到10.5%的钢就不易生锈。铬和镍含量越高,耐腐蚀性越好。例如304钢中的镍含量为8-10%,铬的含量达到18-20%。这种不锈钢在正常情况下不会生锈。

(2)、生产钢厂的冶炼工艺也影响不锈钢的耐腐蚀性。大型不锈钢厂,冶炼技术优良,设备先进,工艺先进,可保证合金元素的控制,杂质的去除,钢坯冷却温度的控制,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内部质量好,不易生锈。相反,一些小钢厂设备和技术落后,冶炼过程无法去除杂质,产品难免生锈。

(3)、外部环境干燥通风环境不易生锈。此外,在高湿度、连续下雨、空气中pH值高的环境中也容易生锈。304不锈钢如果周围环境太差会生锈。

(4)人为的因素,安装不锈钢产品的终端用户,在打扫不锈钢产品时,不清楚怎么使用保养不锈钢产品?用了含有酸碱性的物品擦拭,不锈钢表面保护层就会遭到破坏,从而造成生锈。

此文关键字:不锈钢
首页| 201不锈钢管| 304不锈钢管| 316不锈钢管| 不锈钢花纹管| 不锈钢彩色管| 不锈钢管规格| 不锈钢管价格|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