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市喜有沃不锈钢有限公司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统一热线
18988518999
181266376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见问题 > 为什么不锈钢会生锈?

为什么不锈钢会生锈?

发表时间:2022-07-28 文章出处: 作者:喜有沃不锈钢管 人气:504

不锈钢含有一定的铬元素,具有较高的耐磨性和防腐性。常见的不锈钢有铬不锈钢,含铬大于或等于12%以及含铬大于或等于18%,并且没有含少量镍元素的镍铬类不锈钢等。建筑工程上常用的即为镍铬类不锈钢。


不锈钢镜面管

 

不锈钢的生锈问题排除材质问题外,大部分属于人为操作或保养不当。因其特殊的内部结构组织和表面氧化膜,不锈钢在一般情况下难与介质发生化学反应而被腐蚀。其耐腐蚀性是相对而言的。

 

在腐蚀介质和锈因同时存在的情况下,不锈钢也能与腐蚀介质发生缓慢反应而被腐蚀。不锈钢表面氧化膜一旦遭到破坏,空气或液体中的氧原子不断渗入与内部的铁析出生成氧化铁而产生腐蚀。

 

希望大家在清洁不锈钢产品的时候不要用含酸碱性的物品去擦试,这样会破坏不锈钢的保护层,只用清水擦就可以,想寻找高质量的不锈钢产品请关注喜有沃不锈钢,优质钢带、实标钢印,让您用着更放心!

此文关键字:不锈钢
首页| 201不锈钢管| 304不锈钢管| 316不锈钢管| 不锈钢花纹管| 不锈钢彩色管| 不锈钢管规格| 不锈钢管价格|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