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市喜有沃不锈钢有限公司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统一热线
18988518999
181266376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见问题 > 如何判断哪种不锈钢水管连接方式比较耐用

如何判断哪种不锈钢水管连接方式比较耐用

发表时间:2024-03-19 文章出处: 作者:喜有沃不锈钢管 人气:48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不锈钢水管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大家一直在寻找一种既安装方便,又能避免水管断裂的安装方式,这就导致了多种不锈钢水管连接方式并存的现象。哪种连接方式比较好呢?目前比较流行的连接方式有:焊接、法兰、螺纹以及卡压四种连接,今天小编给大家聊聊这几种连接方式的优缺点:

一、焊接式:通过钨极年氩弧焊,对缝口或连接成环形熔焊而成一体的连接方式,是一种通用的连接方式,但一般在工业不锈钢管道上比较常见,因为在焊接时,必须做好管道内外的气体保护,否则就会降低不锈钢的耐腐蚀性能力,也就导致了焊接连接方式效率低、成本高、操作难度大、施工费用高等缺点,因此在供水用不锈钢管道中,很少采用此方法进行连接。



法兰不锈钢水管连接


二、法兰式:一般用于口径大于DN100的不锈钢水管连接。在安装的时候,需要将肩型台阶焊接到管材管件端部,再通过法兰盘进行压紧连接。和普通式沟槽连接方式相比,法兰连接强度高、刚性好,承压能力也得到了大大增强。



螺纹不锈钢水管连接


三、螺纹式:主要是通过拧紧螺帽,使管件内部构件抱紧管子,并辅以端面和侧面密封的连接方式。在采用螺纹连接时,由于螺纹的深度原因,所以对不锈钢管的厚度有很大的要求。由于硬度原因,在不锈钢上加工螺纹,难度增大,总之,螺纹连接比较快捷,同时可以拆卸二次利用,但也存在松动漏水的问题,因此,要注意此连接方式不能暗装。



不锈钢水管卡压连接


四、卡压式:主要通过借用专用的工具,对套在管子外边的管件进行液压,从而使管道连接在一起,而由于管件卡压部位有密封圈的原因,不用担心管道脱落的问题。目前在DN100以下的不锈钢水管连接中,比较常见,其拥有连接可靠、安装便捷、成本低等优点,据目前统计,市场已经超过75%,也是未来主要流行的一种连接方式了。总之卡压式管件,对于其他管件来说成本较低,便于安装,且可以和其他连接方式灵活转换,很有发展潜力的。你学会选择了吗?

此文关键字:不锈钢水管连接
首页| 201不锈钢管| 304不锈钢管| 316不锈钢管| 不锈钢花纹管| 不锈钢彩色管| 不锈钢管规格| 不锈钢管价格|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