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市喜有沃不锈钢有限公司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统一热线
18988518999
181266376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见问题 > 如何识别劣质不锈钢?

如何识别劣质不锈钢?

发表时间:2022-07-23 文章出处: 作者:喜有沃不锈钢管 人气:521

不锈钢制品由于既防腐蚀又美观,所以受到大众的认可与喜爱。但假冒伪劣的不锈钢制品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和生活健康,尤其是劣质不锈钢餐具的重金属超标,会对人体产生慢性毒害。那么如何识别劣质不锈钢呢?今天,广东不锈钢管生产厂家管钢强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一下

有人说识别不锈钢可通过用磁铁吸进而辨别好坏,但对于这种说法、做法,行业专家已经给予了否定。不锈钢分为五大类:奥氏体,铁素体,马氏体,奥氏体-铁素体双相不锈钢和沉淀硬化不锈钢。其中奥氏体和一部分沉淀硬化不锈钢是无磁的。市场上所谓"200系不锈钢"是目前最大的问题钢。

不锈钢制品管

不锈钢制品管

首先,识别不锈钢的优劣可用不锈钢焊点酸洗液(即洗钢水)涂在钢管表面。若管面不变色,则质量优良,不易生锈;反之,越快变黑,质量越差,越易生锈。

其次,可采用磨花鉴别。将不锈钢在砂轮机上磨,若火花呈流线型,且有较多较密的节花,为含锰高的高锰钢或锰氮钢;若无节花,则为铬钢或铬镍不锈钢。

最后,也可用化学定性法判断不锈钢中是否含镍。将小块不锈钢溶解于王水中,用净水将酸液冲淡,加入氨水中和,再注入镍试剂。若液面上浮有红绒状物质,则含有镍;反之则无。此方法需试验多次再做判断。

想了解更多关于不锈钢方面的知识,欢迎来电咨询!

 

此文关键字:不锈钢制品管
首页| 201不锈钢管| 304不锈钢管| 316不锈钢管| 不锈钢花纹管| 不锈钢彩色管| 不锈钢管规格| 不锈钢管价格| 网站地图